某見草苺5..jpg  

2Y2M Q妞Q蛋

最近看有些媽咪為寶貝做生日蛋糕時

讓我有些小小的感觸

在QQ滿週歲時

鳴...我没有為QQ做生日蛋糕

說真的一年多前我完全没這心思

每天24小時和二隻小屁孩相處

忙著換尿布 洗屁屁 做副食品 永遠做一半的家事

這些生活的瑣事及新手媽媽的不適應

我真的没有體力也没有多餘的心思去想

但現在的我很適應這生活也樂在其中

所以想做個週歲可以吃的蛋糕

彌補心中那小小的缺慽

QQ今天第一次看到和以往不同的蛋糕

吃的超級開心啦

這次不用雞蛋打發的蛋糕

用的是更簡單方法讓每個媽咪較易上手的

那就是用吐司做蛋糕加上芋泥擠花

完全就是簡單做且吃的健康

這個擠花是採用之前的芋泥杯子蛋糕(擠花)

按連結即可看到詳細配方及做法

建議可以等寶寶1Y在吃

如果媽咪和我一樣對市售吐司有疑慮

可參考以下麵包免揉的做法

5鐘免揉超軟-迷你全麥紅蘿蔔餐包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無油無糖的田園香草麵包  

 

 

幼兒點心-芋見草苺超簡單蛋糕

份量:約1個

材料:自製芝麻吐司2片,小草苺約7顆,自製芋泥

 

做法 :

1.吐司用圓形壓模(或直接將吐司邊切除做四方形的也可用量米杯壓)

2.將草苺洗淨取3顆切成薄片

3.將一片吐司抺上芋泥醬

4.將切片的草苺整齊排在芋泥上方

 (建議草苺片厚薄要一致,以免像我的變成批薩斜塔啦)

某見草苺1.jpg    

5.將另一片吐司放上去,用星型花嘴擠花

6.沿著吐司外圍擠出一朵朵小花後,在往內將全部排滿

某見草苺2.jpg

7.中間放上一顆草苺,旁邊用切半的草苺排滿

(因蛋糕太小了所以草苺要對切)

原本只想做這樣就好,但芋泥有多,所以就全部排滿囉

某見草苺3.jpg

arrow
arrow

    米亞妮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