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黑糖大理石蛋糕6.jpg  

2YQ妞Q蛋

QQ二歲了,代表我的小寶貝己慢慢的長大

1年前米亞妮未曾做過麵包或餅乾及蛋糕

1年前後米亞妮做了100多道的不同的點心或餐點

要謝謝許多人無私的分享才讓我有機會去學習

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嚮往自由的人

壓根没想到我會選擇當全職媽媽

只能說當媽媽後自己真的變堅強了

不在像當人妻那樣撒撒嬌可以天真的過日子

為了寶貝的健康我不斷的努力學習

只為了讓心愛的家人吃的健康營養

我會疲累也會有倦怠的時候

但每次看QQ那可愛的臉龐疲憊就消失

及那一聲聲甜蜜蜜又童稚的聲音溶化了我

我好像又充滿了體力可面對每天

黑糖大理石蛋糕有著美麗的紋路

口感濕潤柔軟,軟綿中帶著黑糖的香氣

這個充滿香氣的蛋糕,陪QQ渡過二歲生日

QQ寶貝,生日快樂

建議可以等寶寶1Y吃

此配方是參考carol自在生活的無油黑糖大理石蛋糕,將部份配方做調整

 

 

幼兒點心-黑糖大理石蛋糕

份量:8吋中空戚風烤模(不可有防沾黏的處理)

材料:冰雞蛋6顆,葡萄籽油18g,低筋麵粉110g,細砂糖50g,牛奶75g,白醋1茶匙

黑糖漿:黑糖3大匙,冷水1大匙

 

做法:

1.冷水+黑糖混合均勻,用小火煮到黑糖溶化放涼備用

2.用湯匙將蛋黃取出 (蛋白千萬不可以沾到蛋黃,水份及油脂)

3.將蛋黃+油輕輕用打蛋器攪拌

4.低筋麵粉過篩與牛奶分2次加入,快速混合為無粉粒麵糊

黑糖大理石蛋糕1.jpg  

5.蛋白打出一些泡沫,加1/2細砂糖及白醋,打到泡沫變細緻在加入1/2細砂糖

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(乾性發泡),約打10分鐘左右,不可打過頭變綿團狀

6.用1/4份量的蛋白霜加入蛋黃糊中,用括刀從下往上翻的方式拌勻

7.將拌勻的蛋黃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快速混合均勻

黑糖大理石蛋糕2.jpg     

8.黑糖漿倒入麵糊中,用橡皮括刀大圈圈攪拌幾下

(不要攪拌均勻,烤出來才有美麗的紋路)

9.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8吋中空模中,用刮刀整平表面

10.進烤箱前烤模敲幾下使大氣泡破裂

11.放入預熱到160度C的烤箱中烤50分鐘從烤箱中取出

黑糖大理石蛋糕4.jpg

12.出爐後馬上倒扣放涼,離桌面至少10cm,避免造成表面濕黏

13.完全涼透才脫模,沿著蛋糕邊緣用扁的刀子繞一圈脫模,中央部位及底部

也是用扁的刀子繞一圈脫模

14.脫模後的蛋糕用密封袋裝好,隔日在吃口感較濕潤最好吃

黑糖大理石蛋糕5.jpg

arrow
arrow

    米亞妮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