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783.jpg  

親親寶貝~QQ-4歲生日記錄

想給QQ過一個簡單而有意義的生日,給他們不同的回憶

也給自已在這全職媽媽四年裡做個小記錄~

10.jpg 11.jpg  

幫QQ辦生日趴時,場地是在家中舉辦,因空間限制加上我不想瘋狂的善後,在佈置上是傾向生日趴後,

這些配件依舊存在,在主題設定上是選用QQ二人都喜歡的東西,因QQ不看電視所以對那些卡通人物

大都是陌生的,除了拼圖上有看過冰雪奇緣及poli拼圖外,他們對這二樣没太多的感受,

而對米奇這圖案他們很喜歡,二人都有米奇、米妮的衣服對它有種情感,於是米奇就成為主題了!

4.jpg 5.jpg  

  16.jpg     

主題確認了,接下來就是佈置方面了,雖說現在很多市售生日套裝組,要什麼主題應有儘有,

但那美美的印刷品無法打動我,總覺得在那些制式套件組少了最重要的「情感」,

且這樣的佈置對QQ而言有多大的意義呢?不如把他們的畫作做成大主題,這樣也會多些感受,

尤其看到畫變成米奇時,二人興奮說:「是我畫的耶!」

而我則是利用晚間空檔時慢慢的完成米奇小掛旗,雖然忙碌,

但QQ看到米奇時開心直說:「好可愛,謝謝媽咪」甜甜的感謝就讓我忘了那些疲憊了~

unnamed.jpg

21.jpg

9.jpg

礙於空間受限,只邀請家人參與和QQ最喜歡的姐姐,及QQ好友,大熊、小熊、灰太狼他們,

連我在做生日帽時,他們也提醒著我:「要幫好朋友做生日帽喔!」拍照時連QQ的好友也一同入鏡!

 

餐點食物—生日蛋糕、法蘭酥餅、蔓越苺餅乾、牛奶餅乾、酸梅湯、爆米花、黑糖布丁

餐點先在前晚就準備好,生日當天只要小佈置餐桌及準備午餐即可,當天就不用在廚房忙的團團轉囉!

12.jpg

13.jpg

 生日趴是在下午茶時間舉辦的,QQ二人玩翻啦,可以吃到這麼多種類點心,QQ都吃的超開心啦~

14.jpg

16.jpg

18.jpg

 生日禮物—我準備了二樣禮物送給QQ,QQ專屬的生日書及食物袋

6.jpg  

【QQ生日相片書的由來】

身為雙胞胎的你們,從出生開始就享受著媽咪1/2的愛,而你們還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學會等待,

等著媽咪餵完姐弟在餵弟弟,在你們想我抱抱時,也要學會等待,等我抱完弟弟在抱姐姐;

或許是一起長大的關係,媽咪給予你們的東西大都是一份,二人學會共享,但在這4y的生日,

媽咪送你們一人一樣禮物,是專屬於你自己的禮物,4y了寶貝謝謝你們這麼全心全意的愛我,

愛的如此真如此甜!

1.jpg 7.jpg  

【震撼教育之生日禮物】

14344826_623617124465214_3947386249408890707_n  

買個袋子送給QQ當生日禮物,為了這禮物的由來還特地做了隻海龜教具,

只為了讓QQ更加了解這禮物的含意,不知道有人看過海龜鼻子吸管的影片嗎?

那畫面對小孩而言太過震撼,於是做了隻小海龜來說故事給QQ聽告訴他們,原本海龜是吃水母的,

因水母身體是透明的,有時海龜會不小心誤食一些塑膠製品像吸管或塑膠袋,

然後它肚子會很痛很痛,及吸管有可能會卡在海龜鼻子裡,故事還沒說完;

Q妞痛哭說:「不喜歡這故事,也不喜歡海龜肚子痛死掉」

Q蛋生氣說:「我不喜歡吸管放進去,它會痛」,直忙把海龜道具拆除,只為了要把吸管拿出來。

於是這故事在一個忙著拯救海龜,一個在哭的小孩中說完了。

故事完後拿出送他們的小禮物,告訴他們,我們可以儘量使用食物袋,這樣可以減少塑膠製品產生,

這樣海龜就不會痛了;以後我們也儘量減少使用吸管喔!

似懂非懂QQ對我說:「要用玻璃吸管可重覆利用」我愣住啦,前幾天和老公在討論時他們就記得了。

在講這故事前我思考過,這內容對QQ會不會太過沈重,在說故事的語氣上儘可能平穩,

没料到Q妞會有這麼大的情緒起伏;不到4y的小孩也有同理心,觀念的傳達是可以從小灌輸的,

我做不到不塑但儘可能的減塑,並試著教導QQ多些同理心及環保的觀念,

讓小小的年紀的QQ可以為這環境儘點心力。

2.jpg 3.jpg    

這是為自已和QQ特地寫的記錄,祝自已全職媽媽第四年記錄我的寶貝慢慢長大囉~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亞妮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