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1.jpg  

QQ-3Y9M

我一早就下樓忙了,Q蛋没多久便由Q爸笑咪咪的抱下樓找麻咪,

當我告訴他早餐要吃地瓜餅,要請你把地瓜削皮好嗎?

有睡飽且心情很好的Q蛋,馬上說:「好丫」

在Q蛋認真削著地瓜皮時,Q爸下樓準備上班去,

看到Q蛋手拿刨刀,馬上問我:「這樣不會很危險嗎?」

我說:「會的!這是有點危險性的,但我昨天已經給他們練習過了,

他削的還不錯,且自已也很小心的避免受傷,我就不那麼擔心。」

在教養這部份,我一向是採任放手教養。

我也怕Q蛋受傷,但我更怕的是他不敢自己嘗試,無接受挫折的能力!

有人會覺得我對小小的年記QQ他們太過嚴苛,讓他們學習太多的事

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前提之下,都是QQ他們開心去學習的前提下

二姐弟會為了誰要洗碗在那爭吵,會為了誰要削紅蘿蔔在那談判

對他們來說做這些事是開心的,也是他們長大的証明

常會對我說:「家是大家一起分擔的」

寶貝你們很棒,我說過的話你們都記著!

我很愛很愛你們,但我不會一直幫你們的忙,愛≠ 幫

因為我一直幫只是剥奪你們學習的機會,不怕你們不會,只怕没學習的機會!

 

以往的地瓜煎餅我是加中粉下去煎的,這會加了地瓜粉吃起來口感帶點微Q

和麵粉煎的口感不大相同,裡面還包了莫札瑞拉起士,熱熱吃的好好吃唷

還有長長的牽絲,Q妞在吃到一半時還跑來找我,說::「麻咪,這好好吃唷,我好喜歡,謝謝妳」,

我不愛一早就用油煙的東西,但看到QQ那吃的滿足樣,一切都值得了。

    7.jpg  

今日QQ幼兒早餐-牽絲地瓜Q餅

份量:約3人份

材料:地瓜1條,地瓜粉適量,莫札瑞拉起士少許

(不是偷懶没寫粉的比例了,只是這很隨興倒,只要地瓜有點小成團就可以了)

 

做法:

1.地瓜洗淨削皮切塊放進電鍋內,外鍋放1量杯水蒸熟

2.地瓜趁熱用叉子壓成泥

3.將熱地瓜泥+地瓜粉放入蛋盆中,攪拌為半成糰狀,只要將麵糰可以成型就好了

(粉量我是一點一點的加拌勻,等地瓜糰放到微涼時就會較好塑形)

2.jpg

4.取適當大小的地瓜團放手心,把它有點壓扁扁的,中間包入起士,在把它壓緊即可

(地瓜糰要等到放到涼才可包起士唷,要不熱熱的包,起士會融化唷)

5.把地瓜餅全部塑形好,熱鍋放少許油,在把地瓜餅放入煎到雙面變黃即可

3.jpg

4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亞妮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