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雞湯2.jpg  

2Y5M Q妞Q蛋

已進入春天,但今天氣溫有點偏冷

煮鍋可以增強抵抗力的蘋果雞湯補補身

這道湯品是我們家很愛的一道雞湯

喝下去嘴裡滿滿是雞湯精華加上蘋果甜味

看起來清淡的但味道卻濃郁,真的很好喝

我很喜歡用電鍋煮雞湯方便又簡單

最近QQ較大了,一直在思考有關教養

不用打駡方式來讓QQ屈服,用溝通讓QQ瞭解

但有時QQ則是一直在挑戰媽咪的底限

教養,真的是好有深度的一門課題

今天Q妞將衣櫃上的東西往床上丟

媽媽看到時問她為什麼要丟下去

不知是小孩都有保護自已的本能嗎

Q妞竟然說是弟弟丟的

而媽咪問了好了多次,Q妞一直不誠實

且急著撇清責任,如果我没有親眼看到

真的會相信不是她做的,但她就在我眼前丟的

當下超級生氣,因Q妞的不誠實

但過了一段時間,Q妞告訴我是她丟的

這時我把握這時機好好的機會教育

勇於承擔,而不是將過錯推給他人

建議可以等寶寶10M在吃

 

幼兒食譜-蘋果雞湯

份量:約5人份

材料:土雞腿肉400g,大蘋果1顆,水適量,蒜頭適量,紅棗適量

 

做法:

1.煮鍋滾水將雞肉汆燙一下,去掉血水和雜質後,在用清水沖洗乾淨

2.蘋果洗淨削皮切塊,蒜頭洗淨撥皮,紅棗洗淨

3.汆燙好的雞肉+蒜頭+蘋果+紅棗放入內鍋中,水量蓋過雞肉就好了

4.外鍋放2量杯的水,電鍋跳起後在調味加鹽即可(因和QQ一起吃所以雞肉燉較軟爛)

(太早放鹽會使雞肉的肉細胞膜破裂,導致湯頭混濁)

(如雞湯太油可將雞湯煮好放涼,放進冷藏,上頭會浮一層黃黃的油將它撈除 )

 蘋果雞湯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米亞妮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